咬文嚼字~婚後

2014051006:47

(您自認為~國文程度比他们好嗎?)

咬文嚼字~婚後

夫妻本是同林鳥,大難臨頭各自飛⋯⋯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女:你最近為什麼總不和我說話?

男:別有幽愁暗恨生,

此時無聲勝有聲。

女:真的已經無話可說了嗎?

男:(嘆氣)欲將心事付瑤琴,

知音少,弦斷有誰聽?

女:結婚那麼久,你還想着原先的女朋友?

男:曾經滄海難為水,除卻巫山不是雲。

女:她真的讓你忘記不了?

男:剪不斷,理還亂。

女:那你們為什麼還要分手?

男:兩情若是久長時,又豈在朝朝暮暮。

女:為什麼不忘記她,我們好好生活?

男:此情無計可消除,

才下眉頭,卻上心頭。

女:那你為什麼當年還要和我結婚?

男:(嘆氣)夢裏不知身是客,一晌貪歡。

女:太過分了吧!我們好歹是夫妻。

男:夫妻本是同林鳥,大難來時各自飛。

女:那我們這段婚姻你怎麼看?

男:醒來幾向楚巾看,夢覺尚心寒!

女:有那麼慘嗎?你不是說!

對我的第一印象是……

男:美女如花滿春殿,身邊唯有鷓鴣飛。

女:你當初是花言巧語?

男:不識廬山真面目,只緣身在此山中。

女:你對我就沒有一點感覺了嗎?

男:此情可待成追憶,只是當時已惘然。

女:你原先的理想都跑到哪兒去了?

男:且把浮名,換了淺斟低唱。

女:藉酒澆愁嗎?

男:抽刀斷水水更流,舉杯消愁愁更愁。

女:你就這點出息?

男:情多最恨話無語,愁怕方知酒有勸。

女:(氣得發抖),,你,,你, ,

你不是答應一片冰心的嗎?

男:不忍見此物,焚之已成灰。

女:我當初真不應該答應你。

男:枝上柳綿吹又少,天涯何處無芳草?

女:你就不怕親朋恥笑,後世唾駡?

男:千磨萬擊還堅勁,任爾東西南北風。

女:以後誰還會看上你這種人?

男:寧可抱香枝頭死,何曾吹落北風中。

女:你這樣對我還不夠嗎?居然還要分手?

男:宜將剩勇追窮寇,不可沽名學霸王。

女:我要是不同意分手呢?

男:韶華不為少年留,恨悠悠,幾時休?

女:你鐵了心要分手嗎?

男:分手尚且為兄弟,何必非做親骨肉。

女:好,夠絶!

男:勸君更飲一杯酒,西出陽關無故人。

女:我自橫刀向天笑,去留肝膽兩崑崙。


  •   六妹 於 2014-05-11 16:04 1F
  • 絕呀!經典!有點酸.......
  • 版主於 2014-05-15 18:36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