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塊錢帶給我們的啟示

2014052210:24

一位剛畢業的女大學生到一家公司應聘財會工作,
面試時即遭到了拒絕,因為她太年輕,
而公司需要的是有豐富工作經驗的資深會計人員。

女大學生沒有氣餒,一再堅持。她對主考官說:
“請再給我一次機會,讓我參加完筆試。
”主考官拗不過她,答應了她的請求,結果,她通過了筆試,
由人事經理親自複試。

人事經理對這位女大學生頗有好感,因她的筆試成績最好。
不過,女孩說自己沒有工作過。

找一個沒有工作經驗的人做財務會計不是他們的預期,
經理決定收兵:“今天就到這裡,如有消息我會用電話通知你。

”女孩從座位上站起來向經理點點頭,
從口袋裡掏出一塊錢雙手遞給經理說:
“不管是否錄取,請都給我打電話。

”經理呆了一下,問:“你怎麼知道我不給沒錄用的人打電話?
”“您剛才說有消息就打,那言下之意就是沒錄取就不打了。”

經理對這位年輕女孩產生了濃厚的興趣,問:
“如果你沒被錄用,你想知道什麼呢?
”“請告訴我,在什麼地方不能達到你們的要求,
我在哪方面不夠好,我好改進。

”“那這一塊錢?”女孩微笑著說:
“給沒有錄用的人打電話不屬於公司的正常開支,
所以由我付電話費,請你一定打。

”經理也微笑⋯⋯著說: “請你把一塊錢收回,
我不會打電話了,我現在就通知你,你被錄用了。

”就這樣,女孩用一塊錢叩開了機遇的大門。

啟示:
生活中的強者面對機會總是會不屈不撓地爭取,
不失時機地展現自己,毫無懼色地推銷自己,最終成就了自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