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臂彎.我的洞穴

2012062604:28

 

 
 
 
 
 
 
聽說.男人需要有一個私人的洞穴

哪麼.當他沮喪.當他受傷.當他疲倦.


當他遭遇挫敗的時候.他可以躲在哪個洞穴裡!

他在裡面.也許什麼都不會想.甚麼都不會做

他不需要傾訴.

也不需要安慰.他只想一個人在哪裡發呆.


這個時候.女人唯一可以做的.是守在洞穴外面等他.

千萬別闖進去.也千萬別把他拉出來.......

女人對男人最大的體諒.


便是接受他偶爾會躲進自己的洞穴哩.

是的!每個人都需要一個這樣的地方.




有一位朋友.他兒時有段日子逃學.

每天早上.他穿著校服離家.不是上學.而是上山.

他找到一個山洞.在洞裡躲起來.

學校下課的時候.他才下山回家.

長大之後.他最回味的.也是這段歲月...

我也曾經躲在學校附近的山洞裡.

哪時候大概是覺得自己這種行為......非常反叛和浪漫吧!

一個人躺在洞裡.哪份孤單的感覺同時ㄝ是甜美的...

我們都害怕孤獨.卻又需要孤獨..






女人何嘗不需要一個洞穴呢?

我們的洞穴.便是所愛的人的臂彎.

男人的洞穴是無形的.女人的洞穴是有形的.

我願意在洞穴外守候你

但是.當我需要時.你也要借出你的臂彎




  •    (悄悄話) 4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
  •    (悄悄話) 3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
  •   happy angel 於 2012-06-26 13:17 2F
  • 看來你看過我讀書會介紹的書(男女大不同)齁~~~??ㄏㄏㄏ~~~~
     

  • 版主於 2012-06-26 13:30 回覆
    我沒看過..這是從別處轉PO來的...
    因為覺得它寫得相當不錯...

    好文章總是不寂寞...
    值得讓人再三回味...

    妳說對嗎?

  •    (悄悄話) 1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