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相大白的一天(轉載)

2007122608:14
兩人站在湖畔,靜靜望著白鷺鳥掠過水面。久久,他說:「我們這樣下去,不是辦法。」

  這句話不正是那個鑽石廣告的台詞嗎?她心底的水面一陣驚喜蕩漾。

  「那...」她定定神,和廣告裡的那個女子說出一樣的對白:「那你想怎麼樣嘛?」

  接下來,他應該拿出戒指向她求婚了吧?不料,他說出的卻是完全相反的決定:

  「我想,我們最好到此為止。」

  這是什麼劇本?一時之間,她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  「交往了這麼久,老實說,我對妳還是有感情,可是已經沒有熱情,所以...」

  他轉過臉來對她歉疚地一笑,用一種安撫的語氣說:「妳應該不會怪我吧?」

  咚!彷彿有一塊大石頭被拋入她心底的湖水,咕嘟咕嘟地直往下沉。

  天啊,她好想狠狠甩這個渾球一巴掌,可是,她迅速克制了自己的情緒。

  「我怎麼會怪你呢?其實,我早就想和你分手了,只是一直不忍心提出來,現在聽你這麼說,我的感覺是鬆了一口氣。」

  雖然她沒有揮那一巴掌,可是這句話也達到了同樣的效果,看著他那愣住了的表情,她嫣然一笑,輕描淡寫地又砍他一刀:

  「既然我們都厭倦了彼此,就不必再浪費時間虛情假意了。」

  又一隻白鷺鳥掠過水面。兩人中斷了交談,與山水一同沉默。

  但她表面平靜,心底的水面卻捲起了狂風暴雨。

  廣告果然是騙人的!從今以後,她再也不相信任何廣告了!

  而他則失魂落魄地暗想,真沒料到,他的玩笑話竟會引出她的真心話,原來她對他一直只是虛情假意而已...

  他苦笑著把握在手裡的那盒鑽石戒指悄悄放回西裝口袋,唉,還好他還沒開口向她求婚。 
 
 
**愛情不能用試探來求證,誰知一句無心的玩笑話,竟就此斷了了兩個人的幸福*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