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伴人生路

2010022006:47

誰伴人生路

 

生命是一連串的割捨,為我們最終捨棄人間軀殼的最後一幕預先排演。

 

單獨是生命本然的現象,你單獨地出生,單獨地死亡,你本來就是單獨的。

 

你或許可以結交朋友找情人或混在人群當中,但是你仍是單獨的,你的小孩、先生、太太、同學、同事、朋友......所有的人不過是掩飾你的單獨。

 

因為單獨讓人害怕、單獨會讓人有一種死亡的感覺,這就是為什麼人們對『失去關係』感到悲傷難過,那會讓人意識到自己是單獨的事實。

 

「隨著時間的輪轉,我們都會長大分離;

父母有著他們的生活安排,也大概會先我而去;

丈夫有他交際應酬或工作需要,我無法要求丈夫一定要永遠陪伴我;

就連現在唯一年著我的兒子有一天也將長大,

他會有他自己的一個家,只有我自己能陪著自己慢慢老去。」

 

生命是一連串的割捨,為我們最終捨棄人間軀殼的最後一幕預先排演。

 

你獨自來獨自離開。在你來之前,你原本是單獨一個人,在你離去後,你也是單獨的。在你認識某人之前,你是單獨一個人,在他離去之後,你只是回到原先那種單獨的狀態。

 

你越深入去看,你就會越清楚,真的,只有你能陪自己走。

 

學習單獨就是認識真相,如果你真的了解真相,那麼當有人離開你,

你不會覺得孤獨,因為你並沒有失去誰,你反而找回了自己。

 

世事如棋局,不著得才是高手;人生似瓦盆,打破了方見真空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