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面思考的意義:

2009061605:57
‧一位老婆婆要到美國看她的女兒,在飛機上,老婆婆和鄰座一位打扮入時的小姐聊起天來。

老婆婆問:「小姐啊,妳到美國要去做什麼呢?」

小姐答:「我準備到美國和我男朋友結婚。」

老婆婆說:「那真是太巧了,因為我在美國的二女兒也要結婚了,所以我要去參加婚禮。」

話剛說完,機上一陣劇烈震動,廣播中傳來機長的聲音說:「各位乘客,飛機發生不明原因的漏油,所以必須緊急迫降。」

話一傳來,機上一陣騷動與驚慌。那位小姐更是花容失色,歇斯底里起來,但老婆婆神情愉快,絲毫不受影響。小姐非常不解的追問老婆婆原因。

老婆婆回答說:「如果飛機迫降成功,我就可以到美國看我的二女兒;如果迫降失敗,我就可以去見我的大女兒。」

原來,老婆婆的大女兒在兩年前因車禍過世了,想法樂觀的她,不管事情如何,她總是往好的一面看,難怪她可以是機上所有乘客中,在面臨生死存亡時,心情最平靜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