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戀情劃下休止符

2009120810:00
三更半夜,有個女孩在橋上哭哭啼啼,她望著橋下奔流淡水河,愈想愈難過,於是有了輕生的念頭。

  
女孩緩緩地攀上欄杆,瞬間引來路人搶救,當她被送到安全的地方後,救她的阿伯關心地問道:

「妹妹,妳怎麼了?年紀輕輕為何這麼想不開咧?」

  
「我.......」女孩抽抽噎噎地回答:

「我的男朋友交了新的女朋友,不要我了。失去他,我就什麼都沒了,沒有辦法活下去.......」

  
「這就奇怪了!」阿伯問:「那麼妳在還沒有男朋友之前,又是怎麼活的啊?」  
女孩一聽,當場怔了。突然像是領悟了什麼,心也不那麼痛了。

  
我有一個朋友cathy,生性開朗樂觀的她,最令人佩服的,就是能夠輕輕鬆鬆走過失戀的陰霾。

  
她笑著對我說:「失戀就是和一個已經不愛妳,或是妳已經不愛的人脫離關係,這有什麼不好呢?

何必涕淚橫流,要死要活的,苦了自己,別人卻不痛不癢?」

  
當感情遇上了波折,覺得生活沒意思,不妨強迫腦筋轉一下彎,看看遠方的那一片藍天。

  
如此,我們就不難發現,陽光很耀眼,微風很宜人,空氣很香甜,音樂很悅耳,電影很好看,睡覺很舒服,心情很快樂,連開水都變好喝了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