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婚像穿衣服

2011103110:00

一天傍晚,老婆打電話到辦公室給他,
叫他下班順便去買AA牌的醬油,
全身疲累地回到家,把醬油交給老婆,
正想趴在沙發上休息一下,
老婆拿了一把菜刀衝出來,
另一隻手拿著那瓶醬油大罵:
「你這個豬頭!馬上給我回去換掉...
我說要AA牌的,你卻買成BB牌的,
為什麼我說的話你都沒在聽...
你根本不尊重我!」

為了一瓶醬油,她罵了半個小時,
甚至牽托到雙方家世的問題。

看著老婆那張臉,
像有不共戴天之仇般地猙獰,
忽然間他看開了,揮手打掉她手上的菜刀,
然後淡淡地說:
「要買你自己去買!明天我們就離婚吧!」


帥哥離婚後,為了付贍養費,
沒有了豪宅,沒有了存款,也沒有了名車。
但他覺得自己重生了,

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自由和暢快

他開始坐公車去上班,
吃路邊攤,租個公寓自己住。
有一天和同事去一家小餐廳吃飯,
不小心打翻湯,桌面和衣服都濕了,
一位女服務生主動幫他清理,
還一直安慰他沒有關係,
他當時有一股衝動,

想倒在那位女服務生懷裡痛哭一場
這位女服務生,就是他現在的...
〔家後〕。


同樣的,
某天下班前,他接到老婆電話,
同樣是要他回家前順便去買醬油。
老婆在電話中撒嬌,
說特地燉肉要為他補身子,
他聽了再累也去買。


這時,他想到了前妻的AA牌醬油,
到便利商店,他故意又買BB牌醬油。
回到家,老婆滿臉笑容迎接他,
然後拿了醬油作菜。
帥哥好奇地走到廚房,
問她應該是AA牌的比較香吧!


老婆撒嬌地說,什麼牌都沒關係,
老公買回來的〔老公牌〕最香。


就這樣,帥哥一輩子疼死了會撒嬌的老婆~
在他眼中,他這位會撒嬌的老婆是最美的,
沒有任何女人可以取代她。


人生是苦,
男人為了生活,為了事業,已經夠苦了,
如果真要找個人生伴侶,
何苦再去找一位女主人,
把自己蹧蹋得更苦。


對於婚姻和男女之間,我的看法是:
「結婚像穿衣服,
有人喜歡穿得華麗但不舒服,甚至痛苦,
但我寧可選擇一件
不是名牌也不是高檔的T-SHIRT
簡簡單單、寬鬆自在。」


無論怎樣的愛都是一份美好,
一份結果或者一份生命的過程。
而刻在心底的愛,
因為無私無慾,因為淡泊憂傷,
才會是真正的永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