寬容的...香煙故事

2010063010:00


有一次,幾個哥們一起去一個朋友家看球。男人看球,總離不開香煙。直到球賽結束,才發現不知不覺中,我們已經抽了三盒煙。朋友的妻也一直在旁邊陪著我們。
但是,她竟然什麼也沒說。只是在我們不注意的時候,打開窗子,讓新鮮的空氣進來。
我們覺得很奇怪。你怎麼就不管管他和我們這麼抽煙?一個哥們兒問道。
朋友妻微微一笑,說:我也知道抽煙有害身體健康,但是,如果抽煙能讓他快樂,我為什麼要阻止?我請願讓我的丈夫能快快樂樂地活到60歲,而不願意他勉勉強強地活到80歲。
畢竟,一個人的快樂不是任何時候或者金錢可以換來的。
我們再看到這個朋友的時候,他已經戒煙。
問為什麼,他憨笑著說:
她能為我的快樂著想,我也不能讓自己提前20年離開她呀。